当前位置  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桥梁爆破拆除:桥梁爆破拆除原理
2021-05-08
一、桥梁爆破拆除原理

n桥根据受力情况分为梁桥、拱桥、刚构桥、悬索桥和组合体系桥。

n分为木桥、石桥(石桥、混凝土桥)、钢筋混凝土桥、预应力混凝土桥、钢桥等。

n桥梁拆除爆破应遵循的原则是:根据其结构受力和环境条件,由失稳原理确定爆破拆除总体方案,根据结构和材料特性确定施工工艺。

二、桥梁爆破拆除施工技术的选择

①优先考虑能在陆地和桥面工作的施工方案。

②尽可能创造条件,一次性完成水上水下所有布孔和爆破作业。

③对于箱型结构,可选择水压爆破,有效控制打捞成本。

④对于钢结构与混凝土结构的组合桥梁体系,应优先考虑混凝土结构的爆破解体,以提高工艺可靠性和运行安全性。

⑤由于桥梁跨度大,爆点多,网络布置要简单可靠。

j70FQbhXR1mi5YqAQWt8Yg.jpg

三、拱桥梁爆破拆除

拱桥的受力特点是:在竖向荷载作用下,拱的两端不仅有竖向反力,还有水平反力。设计合理的拱轴主要受压,弯矩和剪力较小。因此,爆破拆除的要点是破坏拱轴,释放支撑。

通常桥梁爆破拆除的构件有很多架空面,很难保护。为了避免飞石造成的破坏,平均炸药消耗量的Q值小于其他爆破。

四、梁桥梁爆破拆除

通常情况下,在竖向荷载的作用下,桥梁只产生竖向反作用力。比如简支梁桥只需要爆破拆除桥墩,梁体可以根据环境要求进行爆破解体或机械破碎。对于梁墩刚性连接的连续刚构桥,应根据具体情况同时对梁墩进行爆破拆除,以方便爆破清渣作业。因此,爆破拆除的要点是:破坏桥墩支撑体系,辅以横梁解体。

五、斜拉桥和悬索桥梁爆破拆除

斜拉桥和悬索桥的特点是用固定在索塔上的斜拉索或主缆支撑梁跨。梁就像一个多跨弹性支撑梁。梁中的弯矩与桥梁的跨度无关,而是与缆索或吊索之间的间距有关。这种桥通常建在跨度很大的宽阔河流上。由于索塔通常是高层结构,希望在爆破拆除时有明确的定向效果,便于爆破后的打捞。所以,综上所述,拆除的要点我们要知道,是以定向爆破塔为主,兼顾梁体破碎爆破。

 
 
 
上一篇:打造站城融合模式!未来重庆东站、重庆站将形成立体综合交通格局 实现站内5分钟换乘 下一篇:如何利用地形图确定填挖边界和估算土石方工程量
 
 
 
  版权所有:重庆二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68号(二郎渝高智博中心)32-9室
备案号: 渝ICP备17006203号-2
本站搜索关键词:重庆土石方 | 重庆土石方工程 | 重庆土石方施工 | 重庆土石方承包 | 重庆土石方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