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 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重庆土石方开挖注意事项
2022-03-10
(2)土方开挖

     土方开挖分:基坑、基槽、挖土方三种形式。

① 清单计算规则:以垫层底面积乘挖土深度

② 定额计算规则:需要加工作面,允许情况下要放坡(根据放坡系数定)。

注意事项:

Ⅰ、地下水位注意事项:

地下水位以上的土壤称为干土;以下的土壤称为湿土

当地下水位标高超过基础底面标高时,通常结合具体情况,采取排除地下水措施,不可避免要增加工程费用

对于同一基槽、基坑或管道沟内的干土和湿土应分别计算其工程量,但在选套预算定额时,扔按其全部土的深度计算。

建筑工程预算定额规范人工挖土方均已干土为准;当人工挖湿土时,其所选套相应定额项目人工费应乘以1.18系数。
 
 
上一篇:返回列表 下一篇:打造站城融合模式!未来重庆东站、重庆站将形成立体综合交通格局 实现站内5分钟换乘
 
 
 
  版权所有:重庆二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68号(二郎渝高智博中心)32-9室
备案号: 渝ICP备17006203号-2
本站搜索关键词:重庆土石方 | 重庆土石方工程 | 重庆土石方施工 | 重庆土石方承包 | 重庆土石方公司